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扬的风信子

爱工作,爱生活,爱家人

 
 
 

日志

 
 

烧掉日记  

2009-04-29 16:43:49|  分类: 心情杂货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三月份发生的那件事之后,我就决定再也不写日记了。一直以来,我总保持着读书时做笔记和平时写日记的习惯,舍友们对我这一点也很是惊讶和佩服。现在想想日记还是不要写了,我不喜欢向别人倾诉自己的不快与烦恼,便总是在日记里肆意的汇泄着我的情绪,悲愤的,痛苦的,伤心的,甜蜜的,日记简直成了我的一张情绪脸谱。而我自己也总是在发泄之后,试图逃避着一些什么。

    后来,总是稀里糊涂优柔寡断的我似乎是猛然清醒。随意掀掀日记,除了伤心流泪就是痛苦愤怒,连鲜有的几页昔日快乐的字眼也蒙上了泪眼婆娑。真的,留着它又干什么呢,除了勾起伤心的回忆,就是惹得自己哭泣。那么漂亮的本子,我为它贴上绝美的画片,画上精仑的动漫人物,它却疼的人心里直流酸水。我一时冲动,将它烧了,看着曾经厚厚的纸本化成了几抹碎碎的灰分,我竟有一种解脱的感觉。烧掉了,什么都烧掉了,我需要的是重新开始生活的勇气,重新正视自己,勇敢而坚强的为自己而活着。

    人应该有一颗善良的心,但前提是自己杯子里的水要先盛满再施予别人,否则只有半杯只会把自己倒空的,整天因为别人的情绪而转,丧失了自我,做一个“老好人”并不见得招多少人喜欢。那么学着提升自己吧,同时不要忘了在自己的空余之外小小帮助别人。这不是自私,这是一种智慧的善良。还有一点,学会随时随地的不留迹痕的卸去和抛却不快,保持一颗快乐的心情。日记纵然会让你暂吐不快,但总留下一些痕迹,还是不要写这般日记的好。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