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扬的风信子

爱工作,爱生活,爱家人

 
 
 

日志

 
 

惰性的感染如此之重  

2010-12-24 15:06:46|  分类: 心情杂货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病一个多月了,到医院里查了是支原体感染,这并本来好的就慢。然而也许是借着生病的这个借口,我似乎对于所有事情都懒得去做。而且是越不做越懒得做。原来懒惰的感染力量如此之重。

        关乎工作,自从走班后,课比以前少多了,浑身也轻松了不少,反而清闲的不知该干什么。我知道自已有许多不如别人的地方,所以在平时要比别人多付出才能取得一定的成绩。可是现在,我却手中握着大把的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利用,多么的悲哀!有时候我想,如果我的身边有一位神父般的导师该多好,在我迷惑时,给我指明方向;在我停滞不前时,给我鼓励;在我轻浮时,给我警世钟的提醒。再想想,有神父又如何?还是得自己努力。作为教师的我不也还是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自己该有个计划,这几天应该做什么呢?总结一下:

1.专业知识还不够扎实。尤其是已经教过的这三册课本从没有认真的总结过知识点,没有自己整理出一套属于自己的一套全面。

2.读书笔记应该继续下去。通过听演讲,知道自己真的应该多学一些关乎教育教学的知识和案例。

3.一定要锻炼写稿的能力,尤其得克服自己的懒惰,要勤劳。还记得初中和高中踏着星辰在微黑的天色中去教室早读的那种毅力吗?相信自己,可以刻苦,可以努力出结果的。

4.不要忘了自己还有的一些小爱好,千万不要丢弃了,拾起来,为自己的生活添点乐趣吧。

5.为父母,为老公,为家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