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扬的风信子

爱工作,爱生活,爱家人

 
 
 

日志

 
 

爱——看《泡沫之夏》之感  

2010-10-01 03:10:39|  分类: 心情杂货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了很久,《泡沫之夏》电视剧版终于可以在网上看到了。这是一个关于两个帅哥和一个美女的爱情故事,当时看小说时看得心痛。电视剧和小说没有多少出入,却看得我几次泪流满面,尤其是当何润东的那首《我记得我爱过》的旋律响起,每次听到都心痛如绞,悲苦难抑。电视剧不同于小说之处,在于一点:着重刻画了洛溪和欧辰的孤独。看到洛溪,就觉得心疼,多么渴望有一个人能好好的爱他。洛溪是那么的缺乏安全感,他渴望得到爱,渴望得到全身心的爱,同时又在极度的害怕失去,害怕被抛弃,尤其是当幸福突然间降临时,他就在害怕,他说那代表着他将要失去。究其原因,洛溪也不止一次的诉说着:童年时,有一天,最疼爱他的妈妈带他去吃从来都没有吃过的冰激凌,而且去游乐园玩,那一天他好幸福,又好可怜。因为妈妈就是在那一天悄悄地离开了他,小洛溪成了弃儿,成了没人要的孤儿。其实,他希望夏沫能给予他忠贞的爱,而且我们可以看到洛溪的努力,然而由于他的这种安全感的缺乏,难以避免的会对夏沫产生怀疑。

欧辰的孤独感是电视剧新塑造的,小说并没有一些这样的描写。欧辰的母亲是富家女,可以说家事富可敌国,她对待爱情坚贞不渝,即使欧辰的父亲离开,她依然坚持等待,等不到就自己去找他。所以,欧辰还在襁褓之中,就无父无母了。祖父为了他的健康成长,特别给他雇了一对夫妻来给他尽父母的责任。中间的过程我们无从可知,但是从欧辰十五岁时的模样,可以明显看到他的孤独,十五岁生日时,为了引起家人对他的关心和注意,他向家人要一艘昂贵的游轮作为生日礼物。结果令他失望的是,游轮很快就出现在他面前,这个礼物对殷实的家族来说又何足挂齿呢!诺大的电影院里,孤独一人,美轮美奂的画面不见了,荧幕上反复出现的是小时候的他在告诉现在的自己“欧辰,你永远都会只是一个人。”

当然还有夏沫,她也是孤儿,正因为如此,她才如此珍爱自己的弟弟,这唯一的亲人。至少她不是孤独的,她所做的一切几乎全是为了弟弟:因为父母的双亡和弟弟的重病,怪罪并狠心抛弃深爱她的欧辰,为了赚弟弟每天的药费,不停的打工甚至为此进了鱼龙混杂的娱乐圈;为了救弟弟的性命,答应欧辰无理的要求一场婚姻换一颗肾。在夏沫的心中,亲人是最重要的,远远胜于爱情。她是最伟大的姐姐!

两个痴情而孤独的男人坚守爱情,一个坚强而温暖的女人珍爱亲情。深入人心,丝丝入扣,叩击心灵最柔软的角落。其实,欧辰和洛溪他们寻求爱情的目的最终都是不再孤独,寻找一生依靠的那种亲情的感觉!他们是一群缺乏爱,而寻找爱的人。

而我也感动之余,深深地体会到爱的重要性。尤其是小孩子的成长中,父母的爱,家人的爱,必不可少。很多人都责怪我为何结婚那么早,其实我也无非是想找一个人能够好好疼我、爱我,让我不再孤独,摆脱过去家庭纷扰的纠争和被抛弃的感觉。长了这么大,我几乎从来没有在父母面前撒过娇,总是省吃俭用,做一个乖乖女,仿佛在这个家庭中,我是多余的,甚至在弟弟和弟妹赶我出家门、多次对我无理取闹时,我的职责依然而且必须是是默默忍受。我也渴望有人疼,有人爱,我也渴望可以在家人面前撒撒娇,渴望有一个温暖的家永远属于我。现在,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的老公给了我这一切,给了我一直渴望的这种被人疼爱的感觉。在将来,我也会好好的疼爱我的孩子,让他拥有父母全部的爱。

愿爱洒满人间,愿天下所有人都得到爱!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