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扬的风信子

爱工作,爱生活,爱家人

 
 
 

日志

 
 

【引用】精心打造每一件小事  

2011-12-13 19:10:52|  分类: 美文采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婀娜多姿《精心打造每一件小事》
       达·芬奇到30岁时还默默无闻,有一天,一位公爵来找他,让他去给圣玛利亚修道院的一个饭厅画装饰画。这是一件无足轻重的活儿,一个普通的三流画家就可以完成,但是,达·芬奇全力以赴,日夜站在脚手架上作画。

  一个月以后,饭厅的装饰画画完了,很有鉴赏力的公爵立刻意识到这是不可多得的杰作。他立刻找来米兰那些大画家前来观看,大家无不为画作的构思和大胆的用色而惊奇。世界上不朽的名画《最后的晚餐》诞生了,从来也没有什么名气的达·芬奇因此而名垂青史。

  西方有一句格言说:时间和耐心能够把桑叶变成云霞般的彩锦。我们中的很多人之所以一事无成,是因为我们总是把那些发生在身边的细微小事看得无足轻重,事实上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刻发生着的,都是些很不起眼的小事情,正是这样的微不足道和小事情构成了我们的人生。       (来源:《辽宁青年》作者刘兴斌)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