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扬的风信子

爱工作,爱生活,爱家人

 
 
 

日志

 
 

细微小事  

2011-03-01 21:22:31|  分类: 教学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事情很细微,可是像这样的小事却穿梭于整个教学生活中。

          检测成绩出来后,我拿着手抄的成绩单走进教室,学生们顿时蜂拥着过来看成绩。突然一个学生问我:“老师,我怎么找不到自己的名字?”我一看,是张轩。这个学生上课时不是睡觉就是眼神发愣,灵魂游走。很明显,他不喜欢学习,自然成绩也不好。可没想到,他也挺关注自己的成绩。想到他平时的表现,我说:“知道为什么没写你的成绩吗?因为你这次考得很不好!”说出这句话,我顿时后悔了。他来看成绩,就说明他还是很在乎成绩的,内心里肯定还有求知的欲望,那份愿意想学好的念头还没有泯灭。而我以老师的口吻说出这句话,显然有伤他的自尊心。果然,他悻悻然的回到座位上。晚上交作业,班里唯独他没交。这正好给了我一个找他谈话的机会。

      他来了,依然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我问他:“你想学好吗?如果想,那我就在课堂上经常提问你,随时监督着你!你愿意吗?”他满口答应着,我看得出来,一副敷衍的态度,持这种态度的学生太多了。“等着瞧吧,以后课前提问绝对少不了你。”我心里这样想着。

     新课开始了,上课之前,我走到他跟前,故意问他“准备好了吗?待会我要提问了!”他嘻嘻笑着。上课,我第一个提问的就是他,果然一点不会。我嘱咐了他一句“课下好好复习”就没有再说什么。下一节课,再次提问他,还是没准备,但在别人的提示下,磕磕绊绊的答出来了。再上课,没什么可提问的了,学习新内容。让我眼前一亮的是,他的精神抖擞,听课出奇的认真,当我每次让学生们寻找某个问题的答案时,他大声回答着,似乎惟恐我听不见他的声音。再回过头看这几次的作业,做的还真是好,虽然字不怎么漂亮,可是写的很整洁。我想,他是真的将心思转入到学习上了。我想他绝不会让我失望的。

       下节课还会提问他,因为我要继续督促着他呀!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