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扬的风信子

爱工作,爱生活,爱家人

 
 
 

日志

 
 

生物学科学史中的生物学家  

2011-07-20 16:30:03|  分类: 综合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摩尔根运用了假说演绎法,利用果蝇进行遗传实验证明了基因在染色体上

2、沃森和克里克根据DNA的X射线衍射图谱以及不同碱基间的数量关系,构建了双螺旋结构模型

3、艾弗里遵循对照原则和单一变量的原则,实现了肺炎双球菌体外转化实验

4、坎农通过对交感神经系统和与此相关的内分泌功能的研究,对贝尔纳的内环境理论有了更深刻而具体的理解,提出了稳态的概念:内环境稳态是在神经调节和体液调节的共同作用下,通过机体各器官、系统分工合作协调统一而实现的。

5、与生长素发现有关的生物学家:达尔文、詹森、拜耳、郭葛、温特等。

6、詹森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显微镜,可以将物体放大10—30倍,能观察到一些小昆虫的整体形态,又称为“跳蚤镜”

罗伯特.胡克制造的显微镜放大倍数达到40—1400倍,首次观察到只剩下细胞壁的死细胞,荷兰生物学家列文虎克制作的显微镜放大倍数达到300倍。

7、19世纪三十年代,德国植物学家施莱登和德国动物学家施旺共同创立了细胞学说。

8、1986年,研制第一台扫描隧道显微镜的宾尼格和罗尔与发明电子显微镜的鲁卡斯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9、染色质最早是由德国的生物学家瓦尔德尔提出来的,主要是细胞核内容易被碱性染料染成深色的物质,是由DNA和蛋白质组成的。

10、细胞膜结构的认识过程:1895年,欧瓦顿发现,脂溶性物质比非脂溶性物质更容易通过细胞膜进入细胞中;1917年,朗姆瓦将磷脂溶于苯和水中,当苯挥发完以后,磷脂分子分布散乱,经过推挤,磷脂分子排列成了单层,而且磷酸基团的极性头部都浸入水中。1925年两位荷兰科学家用丙酮从人的红细胞中提取脂质在空气——水界面上铺展成单分子层,测得单分子层的面积恰为红细胞表面积的2倍。1959年,罗伯特森在电镜下看到了细胞膜清晰的暗—亮—暗的三层结构(投影有关图解)。1972年桑格和尼克森提出的流动镶嵌模型为大多数人所接受。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