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扬的风信子

爱工作,爱生活,爱家人

 
 
 

日志

 
 

学生们的鼓励  

2013-12-11 16:30:14|  分类: 教学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们渴望得到老师的赞许和鼓励,其实,老师又何尝不想得到学生们的肯定和喜欢呢?我记得我在2012年5月份时教了一个普通理科班,那个班级是我第一次教的那么成功的一个班,原先学生们不大重视生物,每天就是学物理啊数学啊,生物只能可怜的排到最后。有一些学生因为换老师还对我有些排斥。于是,我及时的检查作业和错题集,并且把他们的错题集里面的错误一一指出并改正,和学生们在错题集里进行交流,慢慢的,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学生们学习生物的信心和成绩都有所提高,原来对我排斥的学生不再排斥我,反而喜欢上我的课。我记得有一个学生是这样说的:原先,我们班生物没几个及格的,现在是没几个不及格的。成绩上确是如此,虽然那个学期末后,我又调整了级部,但是执教这个班是我教学生涯来第一次记忆这么的深刻。而我,通过教这个班,教学上的努力终于得到收获,以前再怎么努力,似乎都没有什么成效,但这次真的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努力,我也可以把学生成绩教的很好。

       怀孕这一年所教的两个班级也特别放心,每次考试都是同层次班级第一名,今年年初请产假时,当我告诉学生们这个消息时,我说以后会有更好的老师来教你们,我是教学念力最浅的。学生们都很不愿意,接着说:可是他们都不如你认真。这句话真是戳中了我的内心,怀孕这一年我的努力我的付出即使别人没看到,但是学生们看到了,这值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