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扬的风信子

爱工作,爱生活,爱家人

 
 
 

日志

 
 

我的大宝长大了  

2017-02-19 13:24:34|  分类: 心情杂货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于2016年12月26日

大宝自从三周岁尤其是上了幼儿园之后,长大了很多,褪去了嘟嘟脸,说话也不再奶声奶气。弟弟的出生,对他来说,是巨大的威胁。时不时的打弟弟一巴掌,抢弟弟奶粉喝,抢爸爸,抢妈妈,坐弟弟的推车,对各种东西宣告主权,床是我的,小屋是我的,这个是我的,那个是我的。不让他碰弟弟,说出的话竟然也是:这是我的,我的弟弟。特别叛逆,故意唱反调。同时这些日子也是他挨打最多的时候,每次打完我心里特别难过,忍不住把他搂在怀里,可是不打,道理说不通。他也并非完全不懂事,经常哄弟弟笑,给弟弟拿玩具,故意让弟弟拿脚蹬他的脸来逗弟弟,弟弟尿了第一时间拿来尿布尿不湿小褥子小尿垫一样不落,我生病打针时不能喂奶,他居然会冲奶粉,先冲水再冲奶粉,步骤对,奶粉和水的比例也对。我想他心里还是很喜欢弟弟的。每次他央求着:放下弟弟,抱大的。或者大声哭喊着:我要妈妈,我要妈妈。我的心里都特别难受。他也只是一个需要妈妈陪伴的三岁多的孩子。有一次早上醒来我看到大宝和奶奶在沙发上窝着,奶奶说孩子半夜发烧了,想来找妈妈,到屋里看到我搂着弟弟睡着了,喊了几声妈妈我都不动,又不想回奶奶屋,于是就在客厅的沙发上呆到早晨。现在说起这事,我还是忍不住流泪。觉得自己的孩子好可怜,同时又懂事隐忍。从那以后我们仨就在一张床上睡觉。无论谁需要妈妈,妈妈都能马上就到,妈妈现在是一边一个小保镖。人一辈子总要经历一些事,这些事让我们焦虑不安,手足无措,可是慢慢的这些事又教会我们成长,教会我们坚强,教会我们有爱心,有责任心。我想大宝是可以的,他会度过这段焦虑的日子,和弟弟相亲相爱,成为一个爱护弟弟的好哥哥。爸爸妈妈虽然不能像以前那样把全部的爱都给你,但我们给了你可以相伴一生血浓于水的手足,我想有一天你会明白。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